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民宗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努力打赢民宗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3浏览次数:字号:[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态势,兰州市民宗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充分发挥政治领导力。市民宗委党组先后5次召开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推进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召集科室负责人及时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节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要求干部及时进入角色,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督查制度,继续做好值班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力。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广大党员奋战一线的身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1月24日开始,成立三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各区县和兰州新区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共计出动督查人员73余人次,督导抽查宗教活动场所239余处。

 三是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通过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防范疫情知识和各级防疫安排部署精神。各宗教场所在关停场所的同时,做好消毒、通风工作。通过张贴通知、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聚集、不活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四是充分发挥社会号召力。市民宗委积极引导各宗教团体、基金会、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捐赠善款物资,全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消弭疫情奉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