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提高宗教领域法治意识
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
——兰州市举办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3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政策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发挥教职人员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管理宗教事务和宗教活动的能力水平,7月28日至7月30日,市民宗委联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全市40余名宗教界基层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全面做好宗教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充分发挥宗教正能量,为兰州市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培训期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长期从事宗教理论研究和教学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各专家分别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全面,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宗教工作实际,对我市宗教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宗教发展的内在规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树立了信心。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将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把学到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加强本宗教、本团体的各项工作,推进全市宗教工作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