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宗教界“宗教中国化”论坛暨“国法与教规”讲经说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05浏览次数:字号:[ ]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

 

——兰州市宗教界“宗教中国化”论坛暨“国法与教规”讲经说法活动成功举办

 

 

8月4日,兰州市民宗委在城关区佛教常山寺组织举办了兰州市宗教界“宗教中国化”论坛暨“国法与教规”讲经说法活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级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的代表们分别结合各宗教实际,就“如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宗教中国化的启示和思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论坛指出,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有利于时代进步的教义教规,引导宗教与中国国情、中华文化、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增强宗教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展现新时代宗教中国化风采。


本次论坛,各宗教团体还选派优秀教职人员开展了以“国法与教规”为主题的讲经说法活动,并通过现场打分的形式评定名次,为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站在社会主义法治的高度,处理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宗教界也唯有依靠法治,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才能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五大宗教代表人士同台交流不但有利于不同宗教间相互交流、学习、借鉴,还将对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升教职人员讲经布道能力水平。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论坛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走宗教中国化的决心与信心,希望政府部门今后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不同宗教间交流学习。

兰州市统战、民宗部门也将以本次论坛活动为契机,为下一步宗教领域开展“国好”“法大”宣传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