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宗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01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8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宗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宝柱代表巡察组向市民宗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明岱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俊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民宗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扣市民宗委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督查、审计整改等情况。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巡察情况。

   李宝柱同志指出,市民宗委能积极推进民族宗教重点工作,管党治党意识较前任党组明显增强。巡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内法规还不到位;履行部门职责使命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执行处理决定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对中央和省委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宝柱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不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深入谋划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三是压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夯实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化巩固成效

   刘明岱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担当,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立足岗位职责,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增强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报告整改情况。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凸显巡察成果运用。强化日常监督,提升整改成效。严肃执纪问责,放大震慑效果。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

   马俊源同志表示,市民宗委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吸纳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市民宗委离退休干部代表,市满族联谊会、市朝鲜族联谊会负责人,市级六大宗教团体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