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组织召开宗教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6日,兰州市民宗委组织宗教界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全市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级宗教团体部分班子成员、市民宗委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各宗教团体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会议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宗教界务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旗帜。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五个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中汲取养分、汇聚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png
    

各宗教团体代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宗教界将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教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服务和回报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