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召开民族事务委员重点单位联席会议暨创建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1浏览次数:字号:[ ]


 

1月29日,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民族事务委员重点单位联席会议暨创建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并听取各单位谋划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情况。市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委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市民族事务委员16家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DSC_8880.JPG

会议上,各参会单位都紧贴各自职责任务,重点就单位开展创建工作计划,实施“十大提升”行动开展活动,“十进”活动打造示范点,积极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从创建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正确处理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融入中心工作开展工作,避免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出现同质化现象,形式单一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DSC_8886.JPG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也是创建工作的根本方向。工作中要突出主线、把牢方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评价标准、实践要求,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全部工作以此展开。二要准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积极适应新时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快的新趋势,正确处理民族文化的差异性和共同性,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和正视共性、增进一体相统一,探索创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载体,促进全市各民族在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互相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三要始终把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建工作要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各行各业拓展,从民族工作部门向各部门拓展,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各单位要细化工作措施,并与本系统本部门的职能职责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各自品牌,走出各具特色的创建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