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平凉市来我市考察观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1日,由平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侨联一行19人组成考察观摩团来我市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有关领导和业务科室同志参加考察观摩。

DSC_9426(1).jpg

考察观摩团先后深入兰州公交集团、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手足医院、滨河路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西固区鲜卑文化博物馆、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社区等10多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认真的观摩学习交流。

DSC_9499(1).jpg

平凉市代表团充分肯定了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十大提升行动”的进展情况,对兰州市结合城市民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兰州市围绕“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和“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阵地的经验做法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尤其是围绕城市各族群众需求,深入挖掘城市公交企业文化精神,医院便民服务窗口工作,及民族聚居社区嵌入式环境建设等工作中的民族团结进步元素,引导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共创美好生活的实际做法具有可复制的典型示范作用,平凉市将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吸收借鉴。

DSC_9477(1).jpg

两市统战部、民宗委的负责人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发展阶段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表示,两市将在省民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推进“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加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不断铸牢两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