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 广泛凝聚“党亲·国好·法大”思想共识——致全市宗教界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5-24浏览次数:字号:[ ]

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  广泛凝聚“党亲·国好·法大”思想共识

——致全市宗教界倡议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重视同宗教界建立爱国统一战线,保持同信教和不信教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和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共同奋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还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国各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为表达全市宗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进一步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坚决响应全国性和全省性宗教团体的倡议,号召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广泛凝聚“党亲·国好·法大”思想共识。

——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读本。注重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积极组织读书活动、举办报告会,开展辅导宣讲、撰写学习文章、研讨交流等活动。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参观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成就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纪念场馆等。在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切身感受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大力弘扬宗教界拥党爱国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

——广泛凝聚“党亲·国好·法大”的思想共识。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发挥佛教讲经交流、道教玄门讲经、伊斯兰教解经、天主教中国化神学研讨、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等平台载体作用,深入挖掘各宗教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拥党爱国、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注重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积极发现身边的拥党爱国、奉献社会的生动事迹,利用各种渠道讲好宗教界爱党爱国爱教故事,用身边事教育感召身边人,不断丰富新时代宗教界爱国主义的内涵。

——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宣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引导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传统道德等内容,广泛组织开展书法、美术、摄影、音乐、文章、诗词等文化活动,切实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我国宗教中国化交流研讨,促进各宗教健康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宗教关系。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三学一做”和“四进”活动结合起来,突出自身特点、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探索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为契机,让宗教活动场所成为深化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阵地。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充分展现我市宗教界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兰州市佛教协会

兰州市道教协会

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

兰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兰州市基督教“两会”

 

2021年5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