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31浏览次数:字号:[ ]

8月30日,市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宗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兰州市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求是网评论员文章《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及央视快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实践,深入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若干重大问题,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在民族工作上的集中体现,是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准前进方向、把握形势任务、明确着力重点,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思想纲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进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十进”工作扩面提质增效,发挥兰州市城市民族工作在全省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圆,全面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