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三亚市委统战部来兰考察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6日,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带队到兰州市考察民族宗教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之后前往七里河区西湖清真寺、城关区东川拱北、南关清真寺调研宗教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中国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兰州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要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管理试点,强化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积极主动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通过创新打造“宗教中国化大讲堂”,开展国情省情市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形成宗教界拥党、爱国、守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考察组认为,兰州市民族宗教工作有经验、有亮点、有创新,对兰州市各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给予肯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共同进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钰,市民宗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