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mzw.lanzhou.gov.cn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4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归口市委统战部,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发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设置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法(信息)科、民族文教科、民族经济科、伊斯兰教工作科、佛教道教工作科、天主教基督教工作科,按规定设置了机关党总支。

2、人员设置情况

2021年末人员编制35人,实有行政在职32人;离休1人,临时聘用 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225.74万元,较上年减少2493.9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1225.74万元、较上年减少2493.9万元。本部门无所属单位。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411.22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为39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为12.52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71.86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9.5万元、压缩5%办公费1.01万元、水电费3.12万元、邮电费3万元、取暖费3.91万元、差旅费3.5万元、培训费2.39万元、工会经费1.97万元、福利费6.1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3.34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30.08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1.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483.08万元,较上年减少7.6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较去年相比行政人数减少1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742.66万元,较上年减少2486.2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相关事项已完成或正在收尾,相应的预算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742.66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元。具体安排如下:法律顾问费3万元;民族工作专项581.96万元;宗教事务专项157.7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742.66万元,下县区支出0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元,较上年减少160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宗教管理专项项目已完成。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资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71.8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明细如下:办公费9.5万元、压缩5%办公费1.01万元、水电费3.12万元、邮电费3万元、取暖费3.91万元、差旅费3.5万元、培训费2.39万元、工会经费1.97万元、福利费6.1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3.34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30.08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1.4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较去年相比行政人数减少1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15.2万元,主要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支出经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68.3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117.8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通用设备82台(套),已全部按规定计提折旧。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2021年本部门在预算绩效工作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并督促各科室严格做好绩效目标的执行;同时,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本部门及时开展了部门绩效目标和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的编报工作,严格按照项目进行编报,并按时进行了上报。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2021年本部门及时开展了绩效运行监控并提交了监控报告,绩效运行情况客观、真实。其评价结果可作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综合绩效考评的参考依据。在进行绩效运行监控时,我委发现存在专项资金使用进度缓慢的问题,对于问题已积极改正并作出情况说明,并于2021年年末完成了绩效目标。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2021年本部门及时开展绩效考核,认真组织自评。组织专门会议,对各项绩效指标逐一分析、核实把关,核查相关资料,提出问题进行整改,对本部门的绩效情况进行评估打分,从严要求,保证了自评工作的质量。积极运用评价结果,拟建立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与整改、激励问责制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用作用。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绩效目标履职效益较高,但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仍存在支出偏缓的现象,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财政管理体制中最为有效的管理方式,由于这项工作起步较晚,具体开展预算绩效考核具体方式方法有待提高;三是日常运行监控较为薄弱,需进一步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预算管理规定推进预算执行,避免和减少迟缓现象的发生。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资金742.66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民族工作专项581.96万元,宗教事务专项157.7万元,律师顾问费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财政支出74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

八、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市民宗委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xls

2.市民宗委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2年1月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