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9浏览次数:字号:[ ]

8月8日上午,兰州市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882572781030da89df97cdb8f242678.jpg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观大局谋大事、指方向明方略、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布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5993d3d5f75083138c8187120c429c2.jpg

会议要求,市民宗委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是着眼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融入日常学习任务中,采取多种层面、多种形式的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在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干部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习,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着眼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谋划、一体落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着眼在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水平。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在随后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以民宗部门的政治担当、责任落实和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