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民族团结心连心 帮扶关爱暖民心 ——市民宗委干部为武胜驿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购买“金城惠医保”

发布日期:2024-03-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和扎实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作,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兰州市民宗委干部为武胜驿村结对帮扶的各民族困难群众购买“金城惠医保”。


2023年结对关爱工作开展以来,结对干部在日常入户时发现,结对关爱对象大多数身体存在或多或少的疾病或残疾情况。尽管结对关爱对象有城乡基本医疗,但有一些药仍需要自费,于是结对干部在2024年统一为每位困难群众购买了金城惠医保补充医疗保险,共计购买赠送“金城惠医保”24份。结对帮扶干部或上门慰问、或电话联系,耐心为群众讲解保险理赔范围,同时还仔细询问农户家中取暖、用电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村民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村民们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结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经常来看望他们,真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有信心把生活越过越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结对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初春的日子里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市民宗委将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关爱行动,认真倾听群众所需所盼,积极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以真情和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促进民族团结友谊之花绽放在乡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